close

蔡英文總統今(1)日在台中市長林佳龍及副市長林依瑩的陪同下,視察位於霧峰光復新村的國際非政府組織中心,蔡總統肯定台中市政府把光復新村打造成國際NGO中心,並表示將結合中央資源為國際NGO中心努力;市府感謝蔡總統肯定,將持續努力進行社會培力。

蔡總統、市長林佳龍及副市長林依瑩今日至霧峰光復新村了解國際NGO中心建置進度,並由台中市政府國際事務委員會執行長董思齊簡報園區規劃。蔡總統並與在花蓮震災中救災有功、現在進駐於光復新村的搜救犬「鐵雄」和「腿腿」見面,開心與2隻搜救犬互動。

e7188114-a068-42fb-ad80-3efbab4c494e  

由董思齊執行長向蔡英文總統進行園區簡報

IMG-5763  

蔡英文總統與台中搜救犬相見歡

包括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文化部次長李連權、外交部主任秘書蔡明耀、外交部中部辦事處處長宋子正、立法委員何欣純、張廖萬堅,以及市府消防局長蕭煥章、勞工局長黃荷婷等人也到場。

IMG-5769  

蔡總統肯定台中市政府把光復新村打造成國際NGO中心,她說,這不僅是地方的事情,中央也將集結外交部及文化部的力量,結合中央資源與地方執行力,共同為國際NGO中心努力。

台中市林副市長則說,林市長有感於台灣外交處境艱困,但公民社會卻有強大能量,若透過民間力量,以非政府組織的角色參與國際事務,將能為台灣的踏實外交開拓新出路。

台中市國際事務委員會執行長董思齊也表示,國際NGO中心的成立,對地方與中央來說是個雙贏的發展戰略。當前NGO已成為歐美等國第二大的就業領域,對地方來說,開設國際NGO中心不但可以做為社會培力的重要基礎,亦可創造多元就業機會;對中央來說,則可做為推動公共外交的重要基盤。

市府指出,目前已有德國聯邦救難犬協會(BRH) 、德國國際搜救隊(ISAR)、台中搜救犬隊、亞洲大學國際交流中心、社團法人台灣畫話協會等5單位組織進駐光復新村國際NGO中心,另有台灣尤努斯基金會、同濟會以及國際自由婦女聯盟亞太總部正在申請進駐。

今年1月至今,已有26個國家、78個國際非政府組織曾經來到台中霧峰實地拜訪國際NGO中心,瞭解中心規劃與未來遠景,這也顯示國際NGO組織對台中國際NGO中心規劃的遠景,有著濃厚的興趣。目前中心除邀請國內外NGO組織進駐外,中心每月並陸續舉辦國際研討會、教育訓練課程、活動展覽等國際議題活動,強化社會培力基礎。

市府表示,光復新村全區約19公頃,現有可用房舍282間,未來將規劃為辦公區、會議區、活動區及住宿區等,讓進駐人員進行國際議題交流。(7/1*20)*國際NGO中心專案辦公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isds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