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東亞政經講座系列(一)

    題:「黑箱與曙光:東亞政經脈絡下的太陽花運動」 

 

主講者:中研院台史所吳叡人副研究員

主持人:董思齊博士 

 

時      間:201534日(週三)晚上七點半~九點半

地      點:福州街十一號 滴咖啡 / 劉真故居

主辦單位:益思特亞細亞研究坊

合辦單位:東吳大學社會系/東亞研究中心、滴咖啡                       

講座報名網頁: http://goo.gl/forms/a76LNPM9qB 

 

活動宣傳海報: 

 

 

 

講座內容提綱:

 

2014年的三月間,為阻止立法院委員會審查過程中僅花三十秒就通過的《海峽兩岸服務貿易協議》,以大學與研究生為主體的台灣青年們,激憤之餘展開了以「佔領國會」做為手段的抗爭運動。如同曙光出現般的「太陽花學生運動」,不但終結了兩岸經貿協定的黑箱環境,其引發的後續效應更具體地改變了僵固已久的台灣政治生態。精通比較政治理論的台灣史研究專家,中央研究院台灣史研究所的吳叡人副研究員,將從「比較政治」與「比較歷史」的觀點出發,為我們解析「東亞政治經濟脈絡」與「太陽花運動」的關聯性,並探討這個運動為台灣政治社會以及東亞區域所帶來的影響和衝擊。

 

過去自身亦為知名學運領袖,近年來又屢屢為青年發聲的吳叡人博士,透過他的演說以及與他的討論和互動,必能讓我們對「太陽花運動」的歷史性格有更深一層的理解。活動場地空間有限,煩請預先報名。當日並請提早入場,以免向隅。

 

 

本次活動主講者簡介: 

 

 

 

 

本次活動主持人簡介: 

 

 

 

 

活動場地簡介: 

 

 

 

 

關於活動主辦單位: 

 

 

 

 「益思特亞細亞研究坊」(EARS: East Asia Research Studio)由一群台灣年輕的學術工作者所組成,目的在於深化台灣的東亞區域研究,致力於跨學門與跨領域之間的學際交流,並以此來促成學術研究成果與台灣社會需求之結合。 

 

 

關於活動合辦單位:

 

 

 

 

「益思特亞細亞研究坊」舉辦過之活動: 「東亞流行文化系列講座」

 

 一、2014.12.23 「韓流來襲:華文世界的韓國流行文化現象」 

 

 

二、2015.02.06 「翻轉趣玩:從韓劇與韓國綜藝節目的翻譯透視韓流現象」 

 

三、2015.02.06 「看鑑台灣:台灣視覺藝術產業的發展現狀與前景」 

 

四、2015.02.25「動談漫話:探訪日本動漫中”宅男腐女」の異想世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isds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