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雖然昨天很早睡,但是今天一整天都很累。原因是昨天作了一個很累的夢。
夢中的我似乎是一個正準備聯考前的高中生,同時間正在參加一項考試。考試的科目是數學,監考官是我國中的數學老師。在夢中我似乎是個學校的風雲人物,有很多事情要做,結果考數學的時候,我花了好久的時間、用盡各種理由去做別的事情,但是就是不想寫考卷。回教室後本以為監考老師會體諒我為班上奔波的辛苦,沒想到他挺沒人性的叫我一定要寫完考卷。
時間只剩下十分鐘,我看一看題目,感覺很簡單啊!但是只剩下十分鐘,絕對做不完。一急之下,連本來會寫的東西都變得不會寫了!時間就一直停留在那心焦情急的十分鐘……
接著,夢醒了。事實上已經睡了好久,但卻一點都沒有睡飽的感覺,只覺得,累啊~~~。

吃早餐時跟母親說,做了一個夢,睡不好。沒想到我娘竟跟我說,她也做惡夢,夢到在以前他教的補校(專門教幼年失學的老人的補校)裡面,參加數學考試。跟我一樣的不會寫,而且很心急。

晚上跟好友SW說到這件事時,他說,這代表我壓力太大,反映了我的心理壓力。在1897年,佛洛伊德創立了具有深遠影響的自我分析法,並認為心理障礙是由於性緊張累積而引起的。進行自我分析的主要方法是對自己的夢進行解析,這種分析結果導致1900年夢的解析一書的出版。佛大師總是把所有的事情與性連結在一起,我當然一定是矢口否認這個夢肇因於我的「性緊張」(笑),不過從夢中倒真的可以一窺我現實的狀況。

一方面我並不認為身為博士生的我,現在該做的事情是很難的(例如讀paper以及寫文章),並且我也有自信我有能力去做好這些事。但是卻總有著不想要去面對和解決他們的心情存在,致使我每每將該做的事情堆積到最後一刻才以爆發力將之解決。

一葉之秋,透過夢境,我也該好好的反省檢討一下自己的處事態度了。

以下是我在網路上找到關於考試夢境的解析
=================================================
考試 想逃又跑不掉的困難或挑戰 當你夢見考試的主題,通常指的是最近在你的生活中,正面臨了一些想逃又跑不掉的困難或挑戰﹔於是,你的夢境採取了過去你面對考試的經驗,輾轉地傳達出你在生活中所面對的壓力。
夢見自己的考試成績比爛蘋果更難堪時,誰也無法輕鬆起來﹔但是仔細想想夢中參加考試的地點,過程與情緒﹔看看到底是誰和你一起參加考試,誰又是評分者或是主考官﹔你應該就能夠了解整個壓力的來源。

比如說,夢見你的老婆在床上改你的考卷,這可能是含蓄地提醒你,也許你在這方面太在意老婆的看法,而失去男兒的自信。一但你了解在現實生活中,究竟是誰擁有對你評評點點打分數的權力之後,你就更可以坦然選擇爛蘋果的成績或是決心全力以赴贏得金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isds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