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James大的「新年感言(持死生之諱者,請留步)」一文中所提及的「聳然想起島民死者為大的想法,隱忍兩天不談,轉寫了一篇悲情島嶼』,疏展一下往生者對現世的意義。」j無疑地也揭露了我這兩天構思寫作「如何平衡『政治雙翼』?民主轉型中『保守』與『進步』的對立與合作」一文,深沈的心情。

雖已告別二十世紀四年多了,但一直到最近,才真有那種「故人日已遠,身事與誰論」的感慨!

猛然發覺,那個我曾經經歷過的威權統治後期、那段「小心,匪諜就在你身旁」的年代、那頁「黨外爭民主、爭自由」的民主進程、那波「蘇東坡外加天安門」的全球浪潮……,已經離我好遠好遠,好遠好遠。遠到現在的小朋友,根本不知道我在訴說的是誰的故事?彷彿我所說的是一段外星人的歷史!?

曾幾何時,我的記憶越來越貼近老爸老嗎,越來越遠離現在的年輕人,而我所經歷的那段歷史要如何傳揚下去呢?

或許,在2005年,要當個更認真的blogger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isds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