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雖然安哲秀決定支持文在寅,看似進步陣營完成了大整合,但京鄉新聞的這則新聞圖片卻提醒我們,整合的不是只有進步陣營。事實上此次大選中保守派系的整合,是韓國民主化後政治史上,保守陣營的初次大團結。

「京鄉新聞」12月6日出了一篇名為:朴的保守大聯合,文的進步大聯合結集…成「大選正面對決局面」的新聞。這張新聞圖片的左半部是
支持朴槿惠保守派系的構成,右半部則是支持文在寅的進步陣營人士。


 
圖左半邊朴槿惠陣營有五大組成分別為:
①保守派元老:金泳三前總統
②親李明博派:李在伍議員
③東橋洞系(DJ派):韓和甲(前新千年民主黨代表);韓光玉(前民主黨常任顧問)
④自由先進黨系列:李會昌、李仁濟、沈大平
⑤保守陣營外圍人士:金鐘弼(前自民聯總裁)、朴世逸(韓半島先進化財團理事長)、金昌準(前美國下議院議員)、李建介(前無政黨總統參選人)

圖右半部文在寅陣營也列出了五大組成,分別包括了:安哲秀、進步正義黨、學界、文化藝術宗教團體、市民社會與進步派大老……等人士。

但如果仔細看這兩份名單會發現兩方人馬的經歷與政治歷練實在是無法相提並論,特別是保守派系幾乎都是在政治上有過實際影響力者。至於進步陣營支持者的部份,由於其支持者名稱對台灣人來說並不熟悉,除安哲秀外其他人士實際的政治影響力也不大,因此就不一一翻譯其名。

其中,保守派系集結了過往「三金」勢力與過去保守派中的反對勢力。而金大中親近人士對朴槿惠的支持,也顯示其對民主統合黨「親盧」路線的不滿。

相較之下,進步陣營中除了民主統合黨之外,唯一有政治實力的統合進步黨,至今仍未表態與文在寅合作。這益發凸顯文在寅若想勝選,能依靠的將不會是既有的「政治」勢力,而必須是出自於市民社會的支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isds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