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尹道賢(윤도현)是我最喜歡的韓國歌手,以他為中心的樂團 "YB"(官網http://www.ybrocks.com/)則是韓國本土的搖滾天團。

YB「尹道賢樂團」成員合影。站在最中間的就是尹道賢。
 
生長在波州美軍基地旁,南北韓交界的臨津江附近的尹道賢,他本人在政治立場上一直是偏向支持進步派。從他在盧武鉉追思音樂會上的熱力演唱,便可得知一二。不過,YB 的歌曲倒沒有什麼特別的「樂以載道」的傾向,一直以來都蠻符合大眾的流行口味。

但,今天要談的不是政治,而是想一首在一年結束時,可做為「應景」的歌曲:YB 的"오늘은"(今天)。我將過去自行練習韓語翻譯時所試譯的歌詞附在後面。

雖說,今天是2012年的最後一日,明天是2013年的開始,彷彿好像有個什麼東西在等著我們來送舊迎新,但事實上今日歸今日,明日歸明日,不管是一年的哪一天,拋開過往沈重與不必要的包袱,繼續朝著自己的夢想前進就對了。

 

今天(오늘은)

對我來說,往前的路,是來去都不通的路
沈重的皮鞋,再也不需要了
拋開後一起離開吧,不要回頭看

故障的車子,搖晃的四輪車人生
像被鬼追著般,跑來跑去的老故事
拋開後一起離開吧,不要回頭看

沒有任何的約定,也沒有任何的期待
跟隨著那星光,跟隨著那陣風

我現在要離開囉,像浮雲一般
只要能遇到夢想,一個人也很好
我現在要離開囉,像流逝的河水般
可以忘掉睡眠的話,在一起也很好

今日歸今日,明日歸明日
太陽升起太陽落下,時鐘一點都沒有用吧
拋開後一起離開吧,不要回頭看

沒有任何的約定,也沒有任何的期待
跟隨著那星光,跟隨著那陣風

我現在要離開囉,像浮雲一般
只要能遇到夢想,一個人也很好
我現在要離開囉,像流逝的河水般
可以忘掉睡眠的話,在一起也很好

我現在要離開囉,像浮雲一般
只要能遇到夢想,一個人也很好
我現在要離開囉,像流逝的河水般
可以忘掉睡眠的話,在一起也很好

不論何時都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isds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