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東亞流行文化講座系列(三)

    題:「看鑑台灣:台灣視覺藝術產業的發展現況與前景」

主講者:台經院 盧俊偉副研究員

與談者:藝評人 王焜生老師

主持人:董思齊博士

 

時      間:201526日(週五)晚上七點~九點

地      點:福州街十一號滴咖啡/劉真故居

主辦單位:益思特亞細亞研究坊

協辦單位:東吳大學東亞研究中心、滴咖啡

講座報名網頁:http://goo.gl/forms/kQvw9nGBbo

 

活動宣傳海報: 

 

講座內容提綱:

視覺藝術向來是文化創意產業中「創意」的重要來源。不過,一件視覺藝術品自創作者的手中被創作出來之後,還需要透過「通路」與「附加網路」,才能自產業鍊中創造出其「市場價值」。因此,如果我們想瞭解台灣「視覺藝術」產業鍊的現況與發展趨勢,並提出對活化視覺藝術產業有所助益的國家政策,就必須考察創作者(藝術家)的創作環境、理解創作者所認識到的產業發展狀況,並審視整體視覺藝術產業的通路與附加網路。本次講座邀請到台灣經濟研究院的盧俊偉副研究員進行主講,他對於台灣視覺藝術產業的發展概況曾進行過非常深入的研究,並且甫完成我國「視覺藝術產業發展趨勢」的調查報告。透過他的觀察,我們將能「看」到台灣視覺藝術產業的現況,並且評「鑑」台灣視覺藝術的發展前景。而本次講座還邀請到著名藝評人與策展人王焜生老師來針對主講者的報告進行與談,並分享他對於台灣視覺產業發展的觀察與看法。

 

關於活動主辦單位:

「益思特亞細亞研究坊」(EARS: East Asia Research Studio)由一群台灣年輕的學術工作者所組成,目的在於深化台灣的東亞區域研究,致力於跨學門與跨領域之間的學際交流,並以此來促成學術研究成果與台灣社會需求之結合。

 

本次活動主講者簡介:

 

 

本次活動與談人簡介:

 

本次活動主持人簡介:

 

 

活動場地簡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isds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