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益思特亞細亞系列
(吃喝在東亞系列演講(二)暨「愚人節長智慧」企劃)

4/1 講題:「GG的出路,G排的生機」

13513_430375040463194_2893555087733717868_n  

主講人:劉志偉博士(嘉義縣人力發展所所長/《美援年代的鳥事並不如煙》作者)
與談人:余宛如女士(生態綠創辦人/《明日的餐桌》作者)
主持人:陳建源博士(中興中文系)

 

時 間:2015年4月1日(週三)晚上七點半~九點半

地點:滴咖啡 台北市的福州街11號

簡介:
超大雞排是20年來台灣畜產業的偉大發明,它更成為民生必需品,網路鄉民的必備賭注。不過,台灣的雞排之所以物美價廉,卻跟白肉雞產業的蓬勃發展息息相關。若沒有白肉雞產業,大家可能還停留在拜拜打牙祭才有機會啃雞腿的年代。 阿兜仔常說:“You are what you eat”,但大家卻忘了,我們會吃啥、能吃啥,從來就不是簡簡單單的事。農業不是假日的休閒活動,更非鄉愁式的文化體驗,農業是徹徹底底的專業與產業。若要弄懂我們的飲食型態,就得先搞清楚農業運作的真實面貌。

1489136_430752370425461_7156982499647944560_n
講者:劉志偉
紐約州立大學賓漢頓分校社會學博士、嘉義縣人力發展所所長、《美援年代的鳥事並不如煙》作者

與談人:余宛如
倫敦大學亞非學院飲食人類學碩士、生態綠創辦人、《明日的餐桌》作者

主持人:陳建源
夏威夷大學人類學博士、中興大學中文系助理教授

主辦單位:益思特亞細亞研究坊/東吳社會系/東吳東亞研究中心
協辦單位:滴咖啡

 

本場次講座活動報名網頁於下:
https://docs.google.com/…/1JLdntv4QHTk_qJFPakPYZa…/viewform…

報名參加本次講座者可獲福利如下所列:

一、瞭解台灣雞排的前世今生與來龍去脈,並且在廣泛使用雞排為祭品的同時,成為不辱名聲的正港雞排英雄!

二、凡填寫報名網址前二十名,在四月一日當天於七點前入場報到者(超過七點未報到者,將由第二十一名起開始遞補),將獲得「完整雞排」一份~

三、全體報名人數上限為五十名,凡報名並到場參與講座卻不在前二十名名單之內,以至於未領取到完整雞排者,仍可共享派克雞排蘆洲長安店所提供之組合分享餐點!

附註:再次重申,雖然演講日期是四月一日,但本著本土雞排英雄的氣魄,當天絕對不會臨時改成愚人節活動~謝謝各位的報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isds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